close


凡妮莎.「麥可」.夢露,一個擁有三個國家護照,住過十三個國家,
會說廿二種語言,甚至在某些地方,還被當作『神』般看待的傳奇女子,
因著大二時一篇偽造的研究報告,踏上蒐集情報之路。

隨著完成任務的數字增加,關於她的風聲也漸漸地傳開,每次任務後,
她能收集難以置信的精確情報的名氣更響亮,因此大企業、國家元首與
私人客戶,都願意付錢借重她獨特專長,藉以獲得難以取得的情報。

出生在中非的傳教士家庭,從小狂野不羈的夢露,十三歲時開始學壞,
甚至因而結交惡名昭彰的槍枝走私販--法蘭西斯可與他的傭兵手下,
身為學徒,她贏得叢林中凶惡男人們的尊重,逐年建立起自己的名聲。

但加諸在她身心上的,並不只這些,也因此,在她因故逃亡到美國後,
將近十年期間,以德州達拉斯為根據地,建立起新生活與豐厚的事業,
她決計再也不回頭。

直到一名德州石油大亨〝理查.柏班克〞,透過夢露的經紀人-凱特,
希望能僱用夢露,尋找四年前在到非洲旅遊,無故失蹤的女兒艾蜜莉。
這不是夢露的例行工作,但她無法抗拒這個挑戰...

凡妮莎.「麥可」.夢露,收集情報的頂尖高手,背負著怎樣的過往,
造就她看似剛硬、實則矛盾的性格,有所掙扎的她,內心常浮現聖經~~
‥‥‥我有憂愁,願能自慰;我心在我裡面發昏‥‥‥
‥‥‥我受了損傷。我哀痛,驚惶將我抓住‥‥‥
‥‥‥因心中憂愁哀哭,又因心裡憂傷哀號‥‥‥

天賦異稟的語言能力,就收集情報而言是助力,卻也帶著無聲的諷刺,
若不是因顛沛流離,反覆過著在陌生的各地,不斷遭遇新文化的生活,
接觸各式各樣的人,又怎麼有機會學到多種語言?

泰勒.史蒂芬斯(Taylor Stevens)筆下的凡妮莎.「麥可」.夢露
就某種層面來說,也反映了她自己本身的際遇,與隱藏於心的複雜情緒。

一如布萊福對夢露簡要的印象~~有效率,毫不浪費動作,不多費力氣,
精準,好快,快得嚇人
,節奏明快的《赤道曙光》,無有多餘的贅字,
越接近真相,越讓人不忍釋讀。

凡妮莎.「麥可」.夢露,憑藉過人的機智和膽識,總能在字裏行間,
收集到連情報人員,都無法索驥的線索,山後冒出來的第一道太陽光,
開啟的,不僅是許多人活下去的希望,似乎更象徵著心靈的徹底解脫,
循著她的腳步,那道驅走黑暗的曙光,看見了嗎?

相關網址:
時報悅讀網:時報出版官方網站
時報文化粉絲團

  ◎作者/ 泰勒.史蒂芬斯(Taylor Stevens)
 譯者/ 
◎叢書系列/ 藍小說
◎開本/ 
◎頁數/ 
◎裝訂/ 平裝
◎定價/ 
◎ISBN 
◎出版日/ 2011年
◎出版社/ 時報文化
◎類別/ 
arrow
arrow

    J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